6月6日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简评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19

周一(6月6日)早盘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上涨到每桶55.55美元的历史最高点后,欧佩克主席萨巴赫对记者说欧佩克可能在6月15日的会议上增加产量配额。与此同时,传出沙特阿拉伯国王健康改善的消息。交易商适时获利回吐,正在上涨的油价瞬间回跌,但是对柴油和取暖油供应紧缺的担忧仍然抑制市场跌幅。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7月期货收盘时每桶54.4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4美元,交易区间每桶54.32-55.55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布伦特原油7月期货每桶53.6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0美元,交易区间每桶53.12-54.62美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RupertKrietemeyer上周五表示,该委员会将在于下周四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议上要求该组织提高石油产量。对此欧佩克一些成员国做出了不同的回应。阿联酋石油部长要求欧佩克继续全力生产满足需求,印度尼西亚能源矿业部部长布尔诺默也认为,预计欧佩克在6月15日的会议上不会减产,欧佩克会维持产量配额不变,甚至可能会增产。然而伊朗和阿尔及利亚反对增加产量,认为应该减产。但是伊朗认为欧佩克可能会基于政治因素而增加产量配额。

周一欧佩克主席萨巴赫说,欧佩克在下周的维也纳会议上可能会增加产量配额,但是增加产量配额不会影响到实际产量,因为成员国实际产量已经超过官方配额。萨巴赫说,“油价太高,我们必须应对。因而我们可能会因价格而增加配额。”

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周一说,如果欧佩克提高原油产量配额,布什政府会“非常高兴”。

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周一在内阁会议上说,国王的健康已经稳定改善。星期天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沙特阿拉伯官员说,国王法赫德将在本周内出院。

加利福尼亚州亨廷顿海岸Excel期货总裁arkWaggoner说,“原油和取暖油期货上涨过度导致市场回跌。”

PowerlinePetroleum分析师DarrenDohme说:“缺乏推动市场进一步上涨的消息,也没有炼油厂故障来推动成品油上涨。”

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馏分油产品仍然坚挺,纽约取暖油7月期货收盘每加仑161.65美分,上涨1.70美分,两周来上涨了20%。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6月柴油期货每吨收盘491.75美元,与前一日上涨2.5美元。

由于交易商担心全球馏分油需求大幅度上升而导致第四季度取暖油供应不足,纽约取暖油期货价格已经比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高近10美分。PFCEnergy在一份简报中说,在6月份第一周对取暖油的担心升级是不合时宜的,但是已经存在这种现象了。

交易商认为,尽管周一原油期货下跌,但是近期石油市场仍然趋涨。PFCEnergy说:“许多市场人士现在关注每桶60美元的价位,市场将继续向这个方向发展,除非美国统计数据显示柴油库存大幅度上升。”

上周美国库存数据显示取暖油意外下降了70万桶,从而将美国低硫原油期货推高到4月底以来的最高价位,从5月20日的每桶46.20美元最低点上涨了18%。

市场仍然在关注美国周三将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由于进口量增加,路透社组织的分析师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再次小幅度上升。然而道琼斯组织的分析师估测平均值认为截止6月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小幅度下降5万桶。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