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铝厂毒水泄漏导致重大灾难,预防疏漏值深思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20

匈牙利一家铝厂废物池10月4日发生泄漏,迄今已造成8人死亡,150多人受伤。有毒废水并流入流经多国的多瑙河,造成重大生态灾难。发生泄漏的废料池护堤北墙10月9日出现多处裂缝。匈牙利官员称,北部受损围墙已无法修复,铝厂废水第二处泄露将无法扼制。虽然匈牙利与欧盟等各方正积极善后,然后此次生态灾难何时才能彻底平复,目前还无法知道答案。匈牙利政府逮捕了铝厂负责人,并将铝厂收归国有。但事故已经发生,人们必须认真总结教训。

肇事铝厂被接管 负责人被捕

匈牙利警方当地时间11日逮捕了毒水泄漏铝厂的负责人佐尔坦·巴康伊(Zoltan Bakonyi),并做进一步质询。同时,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指责此次事故中的“人员疏忽”,政府将对该铝厂处以最高7300万欧元的罚款,并暂时将这家私人铝厂国有化。

匈牙利国会议员12日以336票赞成,1票反对,13票弃权的压倒性投票结果通过议案,决定将肇事的MAL匈牙利铝生产与贸易公司收归国有。

根据这项法令,匈牙利政府将在MAL公司管理层安插自己的代表,让其负责处理此次有毒废水泄漏事故。这项法令在匈牙利总统施米特·帕尔来签署后将正式生效。

据报道,肇事铝厂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奥伊考,在匈牙利拥有3处工厂。2008年年收益约为1.57亿欧元,其首席执行官马丁·诺姆林的个人资产位居匈牙利百大富豪榜第21位,共计8500万欧元。

可能继续泄漏

据报道,发生泄漏的废料池护堤北墙10月9日出现多处裂缝。截至10日,废料池西北角,即混合泥浆、水的废料4日泄漏之处,依然呈现一处50米宽缺口。

匈牙利负责环境保护的国务秘书伊雷什·佐尔坦10日表示,发生泄漏的铝厂废水池北部受损围墙已无法修复,铝厂废水第二处泄露将无法扼制。这座铝厂建有多个废料池。每个废料池长度大约600米,最大宽度460米,形似水库,周围护堤上栽有树木。

伊雷什介绍说,工作人员7日发现铝厂废水池出现另一处47厘米长的裂缝。专家预测,出现裂缝的铝厂废水池墙体将会在约1周内坍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