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氧树酯涂层保护管道免受腐化,防止污水泛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20

2007年10月,在墨西哥的塔巴斯科州比亚埃尔莫萨市发生了一场灾难性的洪水,出现了紧急状态,许多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洪水对有两千万人口的首都墨西哥城造成严重影响,而且未来类似的致命洪水还有可能发生。墨西哥城的下水道系统,由于时间和成本的原因,已经有35年没有进行维修。这不仅是墨西哥城市政需要予以关注的问题,也影响到整个地区。由于其所处位置的原因,墨西哥城多年来连续遭受到洪水的侵害。

作为建立在一个旧湖淤泥地基上的城市,把水排出城外的必要性迫使当局建设了一个庞大的系统,引导水流流往城外。在比亚埃尔莫萨市经历水灾的痛苦之后,政府认识到,它再也不能忽视墨西哥城下水道系统恶化的问题并决定将检查该市的主要下水道管线,以对情况进行评估。

检查下水道系统

负责该城市下水道系统的‘墨西哥城水系统”办公室,安排了一个工程队检查这个有35年历史的下水道系统。由于下水道系统规模庞大,有 65,616.7码长,直径达21.3英尺,工作人员须乘船对全部管道进行检查。这次检查要对管道和混凝土墙遭受损坏的情况给预评估。当管道内污水排干的时候,工程师能够使用名为“乌尼莫格”的一种全地形工作车工作。基于工程师的调查结果,当局决定整修混凝土管道。

存在的问题

按照工程师的报告,下水道内的弧形顶部遭受到水中有机物分解产生的酸性气体的腐蚀。污水分解后会产生硫磺酸、大量的甲烷和盐酸,所有这些都加速了对管道的化学侵蚀的速度。随着pH值下降,在管壁钢筋表面出现钝化风险。所谓钝化,就是混凝土中的钢筋表面覆盖的保护膜被破坏。此外,污水中各种碎片造成的混凝土墙磨损,会导致裂缝出现并使钢铁支架暴露,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最终损害结构的完整性。

解决方法

墨西哥城当局和给本项目提供技术支持的墨西哥大学工程系,同意使用 Belzona ® 5811 (沉浸级)来保护129,166.9平方英尺的混凝土墙。

Belzona ® 5811是一种双种成份的高性能环氧树酯涂层材料,是为保护金属和非金属表面免受水溶液侵蚀而设计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