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将建造智能低碳小镇 污水循环率达到80%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26

葡萄牙南部帕雷德斯市附近将建立起一座全新的智能低碳生态城。如同生命一般,这座名叫普兰尼特谷的小镇有“大脑”、“神经”、“眼睛”、“肺”、“胃”和“肾脏”。

城市“大脑”全方位控制

一套名为“都会运行系统”的中央大型计算机将成为城市“大脑”,控制着城市用水、废物处理和能源消耗等方方面面的运行。用于搜集信息的大量传感器遍布各个角落,如同神经元一般将数据传回中枢。建筑内的传感器会监控室内的温度、湿度和能源使用情况,所有信息都将即时传送给“大脑”进行最优化处理。例如,传感器发现某家住户水箱里的水位较低,那中央系统会发出指令,让水从储量较多的其它建筑流向缺水的家庭。

六角形“绿肺”净化空气

由芦苇和竹子构建的“肾脏”可以净化污水,多个洗碗机大小的酶处理设备组成的“胃”将对生活垃圾进行循环利用,摄像头如同“眼睛”一般能通过面部识别软件和数据追踪帮助父母找到走丢的孩子。普兰尼特谷所有的住宅都设计成六角形以最大化使用空间,每座建筑的房顶都种着花草树木,就像一个个“绿肺”,还能降温、收集雨水和减少空气中的污染物。

清洁能源在这里得到了大规模应用,尤其是光能和风能。“大脑”还会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不同的能源使用模式。阴天城市光能系统收集的能源较少,这时之前存储的能源将自动被调用。例如,晴天储存的多余热能将用来融化冰库里的冰,为建筑的空调系统服务。

垃圾循环使用率高达80%

在普兰尼特谷,几乎每样东西都在循环使用:洗菜等用的水会用来冲洗马桶,在水净化塘里种植的庄稼是生物燃料的好来源,机房排放的热量将通过管道收集用于其它建筑物的供暖。这里的垃圾循环使用率高达80%,人类排泄和有机垃圾不仅可用于制造生物燃料用来发电,其中的氨基酸和维生素B12也统统搜集起来用于制药工业。在那些需要填埋的垃圾中,所有的铝都将被回收,通过化学反应生产氢气,为清洁汽车提供动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