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聚乙烯醇缩丁醛市场趋热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0-28

近几年来,我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给聚乙烯醇缩丁醛提供了良好的市场需求。目前国内虽然有聚乙烯醇缩丁醛生产厂家7家,总产能也达到约5000吨,但可用于生产中间膜的高粘度树脂几乎是空白,生产安全玻璃的中间膜几乎仍全靠进口。目前我国聚乙烯醇缩丁醛树脂主要用于夹层玻璃中间膜、涂料及胶粘剂生产中,其中涂料及胶粘剂市场开发较早,应用较广。作为中间膜,聚乙烯醇缩丁醛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

据了解,聚乙烯醇缩丁醛主要用于安全玻璃,其中85%用于汽车。

聚乙烯醇缩丁醛具有透明、耐光、耐水、成膜和抗冲性能,对玻璃、金属、木材、陶瓷、皮革、纤维等材料有较好的粘接性能,因此得到广泛应用。在两层普通玻璃之间夹入一层聚乙烯醇缩丁醛膜片而制成的特种玻璃,在受到外界强烈冲击时,聚乙烯醇缩丁醛膜片能够吸收冲击能量,不产生破碎片。这种安全玻璃广泛用于汽车、高层建筑、航空、航海等领域。

据了解,世界领先的聚乙烯醇缩丁醛生产商在中国的新建装置已开始运作,将采用最新技术生产用作挡风玻璃的阻隔膜,来满足中国汽车工业不断增长的需求。该装置将于2007年中期投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