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石化220万吨级蜡油加氢裂化装置开车成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11-01

中石油广西石化公司220万吨级蜡油加氢裂化装置日前投料开车一次成功,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指标要求。

该蜡油加氢裂化装置是广西石化1000万吨/年炼油项目的重要部分,加工原料为减压蜡油,采用单段全循环流程,最大限度生产优质中间馏分油。作为国内单系列规模最大的蜡油加氢裂化装置,其反应器内径48米,长485米,重达1700吨,直径及重量均为国内最大。

该装置采用美国UOP公司的Unicracking加氢裂化工艺技术,由美国UOP公司提供工艺包,中国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华东设计分公司与西班牙TR公司合作完成FEED设计,并由华东设计分公司完成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 该装置主要由反应部分(包括新氢压缩机、循环氢压缩机和循环氢脱硫设施)、分馏部分及公用工程等部分组成,设计规模为220万吨/年,设计操作弹性为60%~110%,主要产品为柴油和航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