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陶氏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的项目申请报告已上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陶氏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3

上海,2010年11月3日 —— 陶氏化学公司(陶氏)和神华集团(神华)今日宣布,神华陶氏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双方已向中国政府提交了项目申请报告,申请政府批准双方在陕西省榆林市建设和运营一个世界规模的煤电化一体化基地。同时,双方将继续向前推进,与相关各方继续商讨有关项目各方面的情况。

陶氏大中华区总裁石博韬表示:“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完成了项目审批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过去几年中,在各级政府和相关各方的努力与支持下,我们的项目取得了重大进展。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致力于实现我们与神华之间的成功合作。我们期盼着在榆林建立一个成功的项目,这将是我们在中国以及亚太区构建从基础化学品到下游的功能性化学品及高新材料等业务这一发展战略的一个关键。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秀章说:“项目申请报告的上报标志着我们的项目又完成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对项目到目前为止取得的进展非常满意。我们已经和陶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相信陶氏和神华在此项目上的成功将会成为大型国有企业与世界领先的跨国公司成功合作的典范。

该项目将资源节约作为设计的基本原则,通过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达到对资源综合利用的最优化,同时将对环境的影响和水资源的使用降到最小程度。项目生产的产品将达到国际最高标准,从而实现向中国各行业提供稳定的本土化产品供应。

该项目是对中国政府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大力支持,将为当地的经济发展贡献重要的力量,也为陕西省创造优质的就业机会,培养高素质人才。它也将有力地支持中国向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转型,推动能源的综合利用,打造循环经济。

关于陶氏化学公司

陶氏是一家多元化的化学公司,运用科学、技术以及“人元素”的力量不断改进推动人类进步的基本要素。公司将可持续原则贯穿于化学与创新,致力于解决当今世界的诸多挑战,如满足清洁水的需求、实现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节约、提高农作物产量等。陶氏以其领先的特种化学、高新材料、农业科学和塑料等业务,为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种类繁多的产品及服务,应用于电子产品、水处理、能源、涂料和农业等高速发展的市场。2009年,陶氏年销售额为450亿美元,在全球拥有52,000名员工,在37个国家运营214个生产基地,产品达5000多种。除特别注明外,“陶氏”或“公司”均指陶氏化学公司及其附属公司。

关于神华集团公司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神华集团)成立于1995年,为中央直管企业之一,是集煤矿、电力、铁路、港口、煤制油煤化工一体化开发,跨地区、跨行业、多元化经营的特大型能源企业。神华集团目前是全国最大煤炭企业、全球最大煤炭供应商。神华集团目前拥有27个控股和参股企业,共有58个生产煤矿,2009年原煤产量32759.68万吨,商品煤销量35719.55万吨,2009年原煤生产百万吨死亡率0.027。已建成的火电厂27个,风电场17个,装机容量2681.79万千瓦,发电1188亿度;自营铁路1369公里,铁路周转量1360亿吨公里;两个海港码头,装船量10441万吨。神华集团在煤制油煤化工领域也取得了突出成绩,自主创新的煤直接液化工程以及世界首个煤制烯烃项目均成功投产。截至2009年底,集团从业人员163745人,总资产4908亿元。2009年,神华集团营业收入1612亿元,利润在中央企业名列前茅。神华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学发展,再造神华,五年实现经济总量翻番”的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五型企业”建设,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不断提高企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实现科学发展再上新水平,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能源企业而奋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