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化工为燃料电池车提供氢能源

发布时间:2010-11-16

空气化工产品公司(AirProducts,简称空气产品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PD)作为向精炼厂提供氢气以帮助制造运输用清洁燃料的全球领先的氢气供应商,今日宣布,正为于11月12日至12月19日在中国广州举行的亚运会及亚残运会上使用的50多辆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氢气。这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空气产品公司在中国赢得的又一个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

这些氢燃料电池车由同济大学清洁能源汽车工程中心(CEAEC)设计研发,并使用空气产品公司的氢气作为燃料,在本届亚运会及亚残运会期间搭载运动员和政府官员往返各运动场馆,以实现亚运场馆内的零排放交通以及周边地区的低排放。空气产品公司同时提供液氮供加氢站之用。

空气产品公司亚洲区工业气体部副总裁苏俊雄先生表示:“我们很感谢同济大学,对于中国政府力争使本届亚运会成为一场高科技、环保并节能的盛事的承诺,我们也非常荣幸能为其实现贡献力量。对于此类大型活动,安全可靠的供应至关重要。这份合同显示了我们在华南地区氢气供应的领导地位,也表明了我们在支持中国政府实现新能源汽车商业化以创造一个更加环保的世界方面所具有的领先地位。”

空气产品公司在华南地区具有强大的供应能力。其位于珠海的工厂是广东省内最大的高纯制氢工厂,公司通过槽车把氢气运送至在亚运会场地内的加氢站。

在北京2008奥运会期间,北京氢能示范园内的加氢站使用空气产品公司的加氢技术为氢燃料电池车提供氢能源,这是在中国的首个新能源汽车示范项目。

作为加氢技术的全球领导者,空气产品公司已在美国和全球其他18个国家建造了120多个加氢站。目前部分汽车、材料装卸设备、火车、飞机甚至潜艇均已采用这种创新技术并使用氢燃料,该技术融合了空气产品公司的专业知识、设备和氢气。

空气产品公司在华南地区拥有多套设施,也是首批投资深圳的跨国气体公司之一。公司在深圳蛇口工业区内设立工厂,生产和销售各种瓶装高纯气、液化气、混合气以及特种气。同时,公司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设立的空分装置,是全国最大的液态气体生产设备之一。另外,位于莆田的空分装置使用液化天然气冷能生产工业气体,可满足福建快速增长的工业市场需求。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