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袖峰会共议行业战略发展

发布时间:2010-11-16

11月13~14日,后危机时代化工发展新机遇领袖峰会暨《中国化工报》理事会第六次年会在北京召开。与会的百余位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和中外企业家围绕金融危机后化工行业如何发展的主题,进行了分析预测与交流讨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中国化工报社社长郝长江、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顾宗勤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郝长江在致词中表示,今年是“十一五”发展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酝酿出台的一年。经过国际金融危机的洗牌和调整,今年中国化工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危机之后行业怎么发展成为当前化工界高度关注的焦点,也是《中国化工报》理事会本届年会将主题确定为“后危机时代化工发展新机遇”的意义所在。

中国石化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作了题为《用战略创新迎接“十二五”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主旨报告,指出“十二五”全球将进入企业战略竞争时代,这个时代正是领军企业构建差异化战略的有利时期,也是企业通过改革、转型战胜竞争对手的最佳时期。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院长顾宗勤预测,“十二五”期间我国经济增长趋势依然向好,化工行业仍将以较高速度发展。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姜江透露,我国将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财税支持力度,而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密切相关的化工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张光耀、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总裁陆正平依据我国多煤、少气、贫油的现状,分析了现代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机遇。


  会上,巴斯夫、亚什兰、德国南方、上海华谊、延长石油、云天化、兖矿国泰、新和成、江苏圣奥、湖北楚源、金源化学等国内外知名化工企业的负责人,还就后危机时代化工企业如何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科技创新、改造传统产业等进行了交流互动和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工报社、中化新网(www.ccin.com.cn)、中国石油和化工网络电视(www.ccin.tv)联合主办,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支持,和利时集团协办。

11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的后危机时代化工发展新机遇领袖峰会暨《中国化工报》理事会第六次年会吸引了众多知名化工企业高层的参与。他们除了在会上踊跃发言,会下也积极交流,相互磋商,以期更加科学准确地把握企业未来发展方向。

图为中外企业家们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李寿生(左二)等行业专家认真交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