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与泰可荣全球化学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发布时间:2010-11-17

2010年11月15日,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与欧洲权威化工咨询机构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在北京希尔顿饭店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双方宣布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就一些具体细节向与会媒体发布了公告。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任傅旭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并致辞。傅旭主任指出:双方此次合作首先将共享营销渠道,共同寻找机会以进一步开拓欧洲化工市场以及中国化工市场;其次,双方将积极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从而为欧洲化工企业深入了解中国化工市场,中国化工企业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增进双方合作与交流搭建一个良好的信息平台;进而做到“强强联合,优势共享,资源整合,实现共赢”。最终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以促进提高两大机构的品牌影响力,共同提升核心竞争力。

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Roger Lee 在发布会现场对当今煤化工,特别是甲醇制烯烃(MTO)在中国的发展现状以及机会发表了以下观点。Roger Lee表示,随着原油,煤炭以及天然气全球价格的波动,煤炭将逐渐成为化工行业的基础原材料。甲醇制烯烃(MTO)对中国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因为中国在乙烯和丙烯有着需求缺口,而乙烯和丙烯都可以通过煤化工所生产的甲醇加工而成,从而弥补这个缺口。

英国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Roger Lee表示,中国的煤化工在近几年有了一定的发展,目前,中国已经有三个甲醇制烯烃(MTO)工厂相继投入生产,其中由神华集团在内蒙古包头投资建设年产60万吨的MTO项目已经在2010年8月投入生产的。同时,一些新建拟建项目也正在建设或论证中。因此,MTO项目在中国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有关专家指出,未来我国传统煤化工行业将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限制煤炭调入地区发展煤化工,在煤炭资源丰富的西部地区适度发展煤化工。开发煤电一体化技术、大型煤气化技术、大型煤化工联产技术等。因此,新工艺新技术将成为我国未来煤化工发展的关键推动力。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与英国泰可荣公司将在MTO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为在建拟建项目提供技术支持以及相关解决方案以推动MTO项目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副总经理曾胜男主持。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介绍: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由原化工部科技情报研究所(成立于1959年)和原化工部经济信息中心(成立于1984年)于1992年10月合并成立,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中央科技型企业。几十年来,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的业务逐渐发展成为包括咨询、出版、会展等数个重点领域构成产品和服务体系。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在咨询研究方面拥有专业配套、经验丰富、水平一流的咨询团队;各类专业的数据库;多领域的专家顾问团。迄今为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咨询事业部已为国家工信部、科技部、国资委等各级政府部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化工、巴斯夫、拜耳、陶氏、等数百家中外化工企业提供各类高质量咨询服务,赢得了各级政府领导和业界专家、企业家的广泛赞誉。

英国泰克荣公司介绍:泰可荣全球化学有限公司是欧洲最知名的化工咨询公司。自1975年以来已经逐渐成长成为一个全球领先的专注于主要化学化工,石油化工和塑料工业的市场咨询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国际石化化工市场咨询,世界范围内化学工业专家咨询,商务战略咨询。泰可荣公司主要为大化工行业的生产者,消费者,贸易者和政府部门提供精确,独立,公正及客观的第三方信息。相比其他专业化工咨询公司最具有优势的领域为纤维、氯碱等领域。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