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山西省、河北省向北京市集中输水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0-11-17

为落实国务院批复的《21世纪初期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规划》和《永定河干流水量分配方案》,缓解当前北京水资源紧缺状况,21世纪初期首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协调小组决定,10月14日起启动山西省、河北省向北京市集中输水,两省相关水库输水量达4000万立方米。这是自2003年以来,山西、河北两省第八次向北京市集中输水。此前,山西、河北两省已累计向北京集中输水4.5亿立方米。

此次集中输水工作得到了山西省、河北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今年规划实施区干旱缺水水库蓄水不足的不利情况下,两省顾全大局,精心调度,积极组织大中型水库输水。根据海河水利委员会的调度安排,山西省从册田水库输水1500万立方米,力争达到2000万立方米,河北省从壶流河水库输水500万立方米,太平庄水库输水300万立方米,西洋河水库输水200 万立方米,云州水库输水1500万立方米,预计输水总量将进一步加大。目前,各项调度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水库将陆续放水,输水工作将于10月底全部完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