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发展的克什克腾煤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10-11-23

克旗工业园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建立于2006年,2007年被赤峰市政府命名为克什克腾煤电化基地,是市级重点工业园区。基地位于旗政府所在地经棚镇西10—40公里,沿省际通道和集通铁路沿线布局,规划面积60平方公里,控制面积600平方公里。基地处于环渤海经济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交替带,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集通铁路及其复线、省际通道从基地规划区内穿越,白浩铁路和规划建设的绥中铁路也将克旗作为始发站。周边303国道、306国道及纵横交错的旗乡级公路四通八达。赤峰机场和锡林浩特机场均在200公里内。

基地投资环境优越。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丰富,环境容量大,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完善。入驻企业在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及自治区、赤峰市各项优惠政策,还可享受克旗政府简化投资程序、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重点项目一事一议、协助企业多渠道融资等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全程优质服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近年来,基地紧紧围绕大企业做大项目,努力打造煤化工、电力能源和有色金属冶炼深加工产业集群。一是依托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项目,建设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打造蒙东地区重要的煤化工基地;二是依托内蒙古兴安银铅冶炼项目和湖南有色内蒙古湘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铅、锌、钼等有色金属冶炼深加工,打造蒙东地区重要的有色金属冶炼加工制造基地;三是依托大唐国际电厂和周边丰富的风场资源,加大火电和风电资源开发,打造蒙东地区重要的电力能源基地。四是依托北京京城新能源公司高新技术产业,打造蒙东地区重要的风机核心部件制造基地。

建立短短四年来,克什克腾煤电化基地得到了迅速发展,基地入驻项目(协议入驻项目)已达12个,总投资410余亿元。其中,总投资257亿元、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内蒙古自治区投资最大的单体工业项目。

2008 年,基地围绕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项目进行下游产品开发,规划筹建了总面积30平方公里的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规划设计了天然气精细化工、鲁奇炉副产品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三大产业链和总投资196.38亿元的18个下游产品项目,努力打造蒙东地区重要的化工城。

如今,基地正努力向自治区级重点工业园区和自治区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先进行列迈进,到2020年将力争打造成为投资千亿元以上的国家级新型煤基能源化工产业示范基地。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

邮编:025350

电话:0476-5232248

传真:0476-5232248

网址:http://www.ksktmdhjd.com

Email:kqyqb@163.com

2010年12月2日上午9:45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招商局将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会议厅举行克什克腾旗招商项目推介新闻发布会。届时,克什克腾旗招商局将对煤化工循环经济园区下游产品项目进行发布,并进行投资洽谈与合作。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