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月收入逾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0-11-24

镇海炼化公司10月份实现营业收入(不含杭州石化)101亿元,成为国内首家月收入逾百亿元的炼化企业。

同时,该公司在中国石化炼化企业中保持销售总额、利润总额、炼油板块利润、化工板块利润4个第一,其中炼化板块累计利润总额今年首次取得第一。

今年以来,乙烯工程的成功开车使镇海炼化拥有了100万吨/年乙烯产能和2300万吨/年炼油能力,成为国内最大的炼化一体化企业。7月,乙烯工程开工后首个完整运行月就实现盈利;8月,夺得中国石化化工板块效益第一;9月,完全消化了6.4亿元的开工费用,实现化工板块整体扭亏为盈;10月,单位乙烯产品原料成本6481.21元,比中国石化平均水平低233.32元,排名第一。

炼油板块的优化也持续推进。今年以来,他们积极开拓新油种,做大沥青产品。1~10月,累计轻油收率75.94%,加工损失率0.39%,炼油实际能耗47.35千克标油/吨,全部刷新历史纪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