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长寿)工业园升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10-11-25

11月19日,从重庆(长寿)化工园区管委会获得的消息:经国务院批准,重庆(长寿)化工园区正式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

化工园区坚持科学的开发理念和可持续发展战略,按照“一次科学规划、分步适时实施”的原则,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合理规划、科学布局。按照“产业项目一体化、环境保护一体化、公用工程一体化、物流配送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的五个“一体化”理念,采取项目集约、专业集成、投资集中、统一治理和统一排放的建设和管理模式,使可持续发展观和循环经济理论贯穿于园区规划建设中,把园区建设成为一个生产与生态平衡、发展与环境和谐的化学工业园区。

经过七年的开发建设,园区已基本形成了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氯碱化工、生物化工、精细化工和新材料产业集群。截止2010年7月,园区已正式入驻企业 87户,协议引资920亿元,其中包括英国BP、中石化、中石油、德国巴斯夫、德国林德气体、美国普莱克斯、中化国际、中远物流、荷兰帝斯曼、韩国锦湖、德国德固赛、法国达尔凯等12户世界500强企业,香港建滔、云南云天化、斯泰克材料科学公司等18户跨国公司。目前,化工园区单位投资强度已达50亿元 /平方公里,产出强度达60亿元/平方公里。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