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化加速挺进大西北

发布时间:2010-11-26

针对近日发布的增资新疆子公司、设立青海柴达木子公司和内蒙古矿业公司的公告,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1月24日表示,该公司此次累计斥资7.25亿元,旨在加强布局大西北地区,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稳步推进企业发展战略。

湖北宜化表示,为推进其子公司新疆宜化化工有限公司40万吨/年合成氨、60万吨/年尿素项目的建设,湖北宜化拟对新疆宜化增资4.75亿元,将其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500万元增加到5亿元。新疆宜化为2010年3月11日新设立的公司,经营范围为肥料、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湖北宜化将与全资子公司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青海柴达木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柴达木宜化主要从事化肥、化工产品的销售,注册资本2亿元。

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还将投资设立内蒙古宜化矿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持有100%的股份,以矿业投资为主。

湖北宜化是集煤化工、磷化工、盐化工、天然气化工、精细化工为一体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在化工行业综合排名多年来位居前列。截至9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为165.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82.67亿元。随着企业的发展,他们加快了跨区域投资建设的步伐。

湖北宜化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西北的内蒙古、青海、新疆等地有着丰富的煤、石灰石、工业盐、硫铁矿等资源和优惠政策,有利于他们利用绿色新技术、新工艺,在各产业间构成共生耦合的循环产业链,减少资源消耗和“三废”排放,将资源“吃干榨净”,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

湖北宜化集团进军大西北始于2008年。该集团在内蒙古投资70亿元,相继投产了大化肥、电石、烧碱、聚氯乙烯、甲酸钠等项目;青海宜化总投资45亿元的聚氯乙烯、烧碱、电石项目即将于近日投产;新疆宜化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今年7月在准东五彩湾破土动工。

宜化集团还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投资300多亿元在新疆宜化产业园内建设120万吨/年合成氨、200万吨/年尿素、180万吨/年电石、100万吨/年烧碱、120万吨/年聚氯乙烯、200万吨/年兰炭、60万吨/年硝铵等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12年8月投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