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除氟技术及设备现场应用推广会在锡林郭勒盟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1-30

  本站讯 为了解决高氟地区居民的饮用水安全问题, 2010年11月22日~23日,在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和农村水利司指导下,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与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组织召开了"饮用水除氟技术及设备现场应用推广会"。全国政协委员、水利部原副部长翟浩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主任、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副会长李仰斌主持。水利部农村水利司、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锡林格勒盟行政公署、锡林浩特市、正镶白旗等部门和地方有关领导、专家及牧民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几年来,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在水利部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联合有关科研院校和生产企业,组建产、学、研于一体的研发团队,多方筹资、联合攻关,在吸收、借鉴国内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就解决高氟地区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在基础理论、新材料、新产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创新研究,不断取得突破性成果,组织开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系列"除氟净水设备"。该技术针对国内高氟水地区除氟需求,研究出一种高效、安全、环保、经济的新型除氟粒料,再生技术环保,不需任何化学药剂,不产生污染,热再生用水可重复利用,粒料已在印度、西班牙得到成功应用。开发的除氟设备系统安全可靠、除氟效率高、使用寿命长,且环保、节水、节能。该成果通过了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组织的鉴定,得到了有关院士、专家的充分肯定,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可广泛应用于高氟水地区,尤其适合偏远分散的农村地区使用,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显著,除氟设备在江苏、山西等地示范应用效果良好,推广前景广阔。
  翟浩辉在讲话中介绍了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建设取得的成就,分析了目前形势和存在问题。他指出:"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引进、研制、推广应用国内外先进的水处理技术,让群众喝上安全卫生的水,是我们水利工作者肩负的光荣而重大的使命。" 他充分肯定了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组织研发的最新饮用水除氟技术成果,对水利部国科司、农水司、饮水安全中心、科技推广中心等单位支持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开展推广示范活动、服务农村牧民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希望各级水利饮水安全和科技主管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大规模推广先进适用的水处理技术,提高我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水平;希望有关科研单位和企业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为我国农村饮水安全事业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推广会上,技术研发单位代表详细汇报了技术开发背景、研发过程和设备示范使用情况,内蒙古锡林格勒盟斯琴毕力格副盟长、水利部农水司闫冠宇副司长、科技推广中心武文相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冯国华副厅长、卫生部疾控中心凌波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分别致辞和发言。中国农业节水和农村供水技术协会和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向内蒙古自治区锡林浩特市、正镶白旗的牧民赠送了100台家用型除氟设备,并对用户进行了技术培训。牧民们对各级水利部门关心和帮助他们解决饮用水除氟问题表示衷心感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