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制药"十二五"规划已上报

发布时间:2010-12-01

化学制药“十二五”规划纲要已制定完毕,目前已上报工信部,在通过发改委审核后将获批复。11月24日,记者从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高层领导处获悉,化学制药工业“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宗旨是“以创新来引领医药产业发展”。到“十二五”末,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有望达3万亿元。

据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沈贤姬介绍,化学制药“十二五”规划的基本原则是坚持品种开发与改造传统医药产业相结合。她表示,未来化学制药工业的发展将大力鼓励发展生物医药,首先将鼓励创新药物,其次鼓励利用生物技术改造传统医药,促进传统医药的升级。同时,还应调整出口结构。

“当前我国制药工业出口态势仍不容乐观。”沈贤姬建议,企业应扩大新兴市场外销份额,增加国内市场份额。从“贴牌”(为跨国医药公司代工)逐步调整到以自主品牌“打天下”。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副会长潘广成表示,化学制药产业结构面临较大调整:企业将成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原料药生产更追求环保;制剂生产注重新技术的开发和使用,更多产品走向国际。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我国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研究制定已接近尾声,最快将于年底出台。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