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浊度测量更可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上海乔治费歇尔管路系统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1


GF SIGNET生产的4150型在线浊度仪

浊度对于给水和工业水处理来说是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水质指标, 水的浊度测量尤为必要,GF 4150型浊度仪在简便性和测量的精度方面有了全新突破。

浊度,即水的浑浊程度,它是引起水透明度降低的水中不溶性物质的量度,包括悬浮于水中的固体颗粒物(泥沙、腐蚀质、浮游藻类等)和胶体颗粒物。根据不同的测量原理,浊度的单位有多种表示方法,常见的有NTU、FTU、FAU和 mg/L。ISO标准所用的测量单位为FTU(浊度单位),FTU与NTU(浊度测定单位)一致,制酒行业用EBC单位,1FTU=4EBC。我国水质标准和规程中已采用NTU作为浊度单位,用来分析水中不溶性物质对光线透过时产生散射光效应的程度。

浊度对于给水和工业水处理来说是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水质指标。降低浊度的同时也降低了水中的细菌、大肠菌、病毒、隐孢子虫、铁、锰等。研究表明,当水中浊度为2.5NTU时,水中有机物去除了27.3%,浊度降至0.5NTU时,有机物去除了79.6%,浊度为0.1NTU时,绝大多数有机物已得到去除,致病微生物的含量也大大降低。特别是对于自来水行业,浊度指标非常关键。2007年颁布的自来水标准,要求饮用水出厂水要达到0.5NTU以下,需注意的是,最纯净的水也是有浊度的,理想水的浊度大概0.01~0.012NTU。很多水厂出厂水的内控浊度0.2NTU左右,循环冷却水处理的补充水要求浊度在2~5NTU,除盐水处理的进水浊度应小于3NTU,因此,水的浊度测量尤为必要。

浊度是一个光学效应单位,浊度检测器安装在与入射光成为90°的位置,检测的是水中粒子在90°的散射光。它和以往的mg/L等重量浓度比单位是没有量纲转换关系的,因为它不仅与悬浮物的含量有关,还与水中杂质的成分、颗粒大小、形状及其表面的反射性能有关。

目前的在线浊度仪主要采用USEPA 180.1和ISO 7027两种检测方法。基本原理是由光源组件发出的一束入射光线照射到水中的悬浮颗粒上,颗粒向四周发出散射光,检测器检测与入射光成90°角的散射光。测量散射光比测量透射光的测量方法提高了分辨率和重复性。

GF SIGNET生产的4150型在线浊度仪采用USEPA180.1和7027两种检测方法,可满足自来水厂、工业过程水、污水、工业处理水的测量要求。对于在线监测产品,用户比较关注的是仪器的准确性和可维护性。4150型浊度仪利用密封的并可重复使用的标准液,大大降低了仪器标定时间,同时也为用户解决了反复购买标准液的问题。维护方面为了满足不同工况的需要,4150可选配超声波自清洗功能,避免由于水质较差而需频繁性的清洗测量室,而且4150内的光源灯泡设计寿命很长。红外的灯泡额定寿命是10年,白光灯泡的额定使用寿命为7年。相对于传统的浊度仪,4150型浊度仪在简便性和测量的精度方面有全新突破,操作界面保持SIGNET一贯的简洁易懂的设计风格,并具有校准、RS-485和4~20mA两种数据传输、故障检测等多种功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