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0-12-02

在全省建成10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的基础上,江西省政府日前提出,用3年时间完成全省所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到2013年底,全省尚未开建的57个工业园区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包括配套管网),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力争达到200万吨/日。

在江西省政府日前召开的全省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动员会上,副省长孙刚在会上强调,加快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是保护好鄱阳湖“一湖清水”、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重大举措。全省上下要统一认识、明确责任、真抓实干,确保用3年时间完成全省所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各县(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县(市)长和园区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对本地区项目建设和运营负具体责任。

会议提出了加快全省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总体要求:实现一个目标,做好六项工作,完成一个任务。实现一个目标,即确保三年内全省所有工业园区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并投入运营,污水处理率达到80%以上,力争达到90%以上。六项工作是编制好三年规划、明确工作职责、选择好运作方式、落实好优惠政策、落实好奖惩措施、适时出台收费政策。完成一个任务,就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确保完成10个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示范工程2011年底全部建成投运的目标任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