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路转让房地产开发公司发展氯碱主营业务

发布时间:2010-12-02

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第十八次董事局会议近日审议通过了《四川金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所持绵阳小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98.26%股权的议案》。

公告称,为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集中优势资源夯实PVC主业,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该公司决定将持有的绵阳小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98.26%股权转让给成都世龙实业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30,000.00万元人民币。以此进一步调整公司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公司主营业务,改善公司财务结构,集中优势资源,增强核心竞争能力。

公告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国房地产业和塑料加工业的发展,国内聚氯乙烯(PVC)行业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PVC产量由2004年的503万吨,增长到2009年的916万吨;PVC产能由2004年的664万吨增长到2009年的1781万吨。

在未来发展中,我国PVC行业整合速度将会加快,不具有规模优势和成本优势的PVC企业将会因赢利能力的降低逐步退出PVC行业,这些企业既包括由于石油高价导致成本升高的乙烯法PVC企业,也包括规模不大且需外购电石原料的电石法PVC企业。

金路集团作为PVC生产企业,相比新疆、内蒙等地的同行企业,公司的竞争优势正面临巨大挑战。因此,只有调整产业结构,完善产业链,充分利用自身所具有的产品质量优势、技术人才优势,集中优势资源,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主营业务,才能实现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收回现金近4.7亿元,有利于公司抓住机遇,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优化整合内部产业,从而夯实PVC主业,壮大主业规模,增强核心竞争力,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公司资金短缺的状况,归还银行部分短期贷款,改善公司财务结构,对公司长远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小岛建设受国家对房地产实施宏观调控的影响,盈利能力已呈逐年下降态势。特别是自2009年12月份开始,为遏制高房价,国家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密集出台,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小岛建设也深受影响。根据公司当前面临的实际情况及房地产业发展趋势,此次转让小岛建设股权,选择了一个合适的时机,公司可以及时收回资金,改善财务结构,锁定投资风险,解决当前生产经营的问题和困难,促进金路集团可持续发展。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公司可实现转让收益约6,800.00万元,将对公司2010年度收益产生积极的影响。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