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昇科技:为推动水处理行业技术创新做贡献

发布时间:2010-12-03

近年来,海南立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不仅研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领先的PVC合金超滤膜核心技术,并通过降低超滤膜的生产和应用成本,使企业成为引领水处理行业的中国“芯片”。

作为上海世博会直饮水惟一指定供应商,“立升直饮水设备”在世博园内设置了114个直饮水点和1684个直饮水龙头,采用“活性炭+PVC合金超滤膜+紫外线”组合处理工艺技术,使直饮水的浑浊度、pH值、氨氮含量100%达标,受到世博园内中外游客的好评。

超滤膜是近些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膜分离技术,然而由于超滤膜价格昂贵,因此一直以来没有在行业内普及应用。这个高难度的科研项目2003年被列入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项目承担者就是海南立升。

经过半年的艰苦探索,课题组组长陈良刚带领他的立升团队通过对PVC材料的改性及成膜工艺的革新,解决了超滤膜生产过程中提高质量和降低成本的矛盾。PVC作为制膜主材料,比原来降低三分之二的制造成本,同时提高了膜的透水性和抗污染性。当 PVC合金超滤膜组件亮相国际膜展时,有关专家认为,陈良刚发明的超滤膜技术“将带来水处理行业的一场革命”。

立升公司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技术已应用于全球超过600个大中型水处理工程、奥运应急供水车、200多个农村改水示范工程等,并在家用净水器领域长期占据市场第一品牌地位。

目前,立升科技已在深圳设立销售总部,在海口和苏州分别设立生产基地,该公司与同济大学共同承担的“复合膜材料及膜组器的设备和应用关键技术与工程示范”已被列为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