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沿海工业园跻身百亿园区

发布时间:2010-12-10

1~11月,滨海县沿海工业园已实现开票销售103亿元,同比增长68%;完成税收6.8亿元,同比增长52%。这组数据的出炉意味着,该园已豪迈跨入“百亿园区”行列。

在项目推进现场,一幢幢车间拔地而起,建筑工地上人头攒动,设备调试车间内井然有序;在企业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订单,呈现出紧张繁忙的景象;在客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政策法规、寻求资金扶持、办理各种手续的企业员工热情解难。

四季度正值化工企业产销两旺的黄金季节,该园全力营造宽松宁静的外部环境,力促企业打足生产,开足机器,多创税收。加大要素协调力度,着力解决资金、招工、手续办理等问题,深入研究企业的生产工艺、原料、产品销售、要素消耗等情况,努力做到税源底数清、基数明。同时,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对于纳税异常的企业进行严格检查和评估,坚决打击低价销售行为,对查出有偷、漏税行为的企业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全年培植税收超千万元企业20家,超百万元企业100家。

项目建设是推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该园严格遵循“四个一”原则(一份投资协议书、一份平面设计图、一份施工合同书、一张工程进度计划表),紧紧锁定开工、竣工、调试、投产四个关键时间节点,对照项目施工计划,采取倒逼机制,倒排工期,倒排工作量,锁定人力、机械,全力以赴抓工期、赶进度,目前,盐化工产业项目建设成效卓著。盐海化工主体设备已全部安装就位,11月底通电开始设备调试。清泉二期现已基本完成一期单体的土建及设备安装工作,正在全力配合盐化工氢气管道的建设。凯利化工2幢车间、成品库、原料库、公用服务车间结构已封顶,实验楼、办公综合楼在建,计划本月底设备进场安装。新化化工备品备件库、罐区、控压制氢站及一些配套设施,道路、地下排水系统正在建设。德纳化工已完成厂区道路基础及地下排水系统建设,CS-12车间装置区、罐区、循环水池等基础已出地面,计划明年3月底达调试能力。启创化工5幢车间、2幢仓库、动力车间、综合楼在建,目前正在对3、4车间,3、4仓库抢抓工期,尽快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