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收购帝斯曼弹性体业务

发布时间:2010-12-14

勒沃库森/上海,2010年12月14日 —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和荷兰皇家帝斯曼集团已原则上达成协议,在无现金和债务的价值基础上,由朗盛出资3.1亿欧元收购帝斯曼公司的弹性体业务。帝斯曼弹性体部门以Keltan为品牌,生产三元乙丙橡胶(EPDM)。

帝斯曼弹性体业务收购价格约6倍于其2010年预期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此项收购将动用朗盛集团现有流动资金,预计2011年内将实现每股收益增值。

与荷兰帝斯曼公司员工代表磋商一旦达成一致,收购合同条款将最终确定。此项收购将提交相关反垄断部门审查批准,预计将于2011年初完成。

朗盛集团首席执行官贺德满博士说:“我们期待来自帝斯曼公司EPDM领域的专业团队加入朗盛,希望他们成为我们核心合成橡胶业务的宝贵资产。此项收购交易也将为朗盛实现2015年常规业务范围内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 pre exceptionals)达到14亿欧元的宏大目标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帝斯曼公司首席执行官兼管理董事主席谢白曼(Feike Sijbesmax)先生说:“出售帝斯曼弹性体业务将有助于我们实现‘愿景2010’战略,转型成为一家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的专业公司。公司的转型将在有利于股东和员工的前提下,在合适的时间和条件下完成。帝斯曼集团已经进入追求可持续发展和盈利性增长的新时代,通过进一步提高盈利质量,我们对实现中期目标充满了信心。”

位于荷兰斯塔德-赫力恩的帝斯曼弹性体业务部在全球拥约有420名员工,预计2010年实现3.8亿欧元的销售额。帝斯曼在斯塔德-赫力恩的EPDM工厂年产约160,000公吨,另一家位于巴西Triunfo的工厂年产约为40,000公吨。朗盛集团计划整合EPDM业务,将总部设立于斯塔德-赫力恩。

朗盛工业橡胶制品业务部全球负责人是卫国涛博士(Guenther Weymans),以Buna EP品牌销售其三元乙丙橡胶产品。朗盛在德国摩尔、美国奥兰治均建有EPDM工厂,总年产能约120,000公吨。

受益于中国和巴西市场的强劲推动,预计未来十年内全球EPDM橡胶市场有望实现每年个位数的涨幅。

通过此次成功的收购,朗盛公司计划引入先进的ACE高级催化技术,增强现有的生产水平。目前,帝斯曼公司已经在其位于斯塔德-赫力恩的工厂大范围的应用ACE技术。相较于传统技术,ACE技术在减少生产能耗和成本的同时,拓宽了三元乙丙橡胶的应用范围。朗盛计划在完成ACE技术评估后,将此技术应用到现有工厂的生产中。

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柏蔚宁博士(Werner Breuers)指出:“我们的客户将从更为广泛的的高性能三元乙丙橡胶产品组合中受益。

三元乙丙橡胶产品主要应用在汽车行业,另外在塑料改性、电线电缆、建筑和油品添加剂等相关行业中也有应用。其特性是密度低,并且具备优越的耐热、抗氧化、抗腐蚀、耐化学性、耐候以及良好的绝缘性能。

朗盛工业橡胶制品业务部产品范围广泛,除三元乙丙橡胶外,还包括氯丁橡胶,氢化丁腈橡胶,乙烯-乙酸乙烯酯橡胶和丁腈橡胶。工业橡胶制品业务部隶属朗盛高性能聚合物板块,该板块2009年销售额为24亿欧元。工业橡胶制品业务部拥有五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德国勒沃库森、多尔马根、摩尔、法国La Wantzenau及美国奥兰治,员工合计约有1,000名。

帝斯曼——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的专业公司

帝斯曼服务于人类和动物营养保健、个人护理、制药、汽车、涂料与油漆、电子电气、生命防护以及建筑等终端市场,为客户创造解决方案,从而赋予、保证和提高其产品性能。帝斯曼在其商业活动中始终关注并致力于经济效益、环境质量和社会公平三方面的和谐发展。目前,帝斯曼年销售额约80亿欧元,全球员工约22,700名。公司总部位于荷兰,在五大洲均设有分支机构。 帝斯曼在Euronext Amsterdam(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上市。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09年销售总额为50.6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4,500名员工,分布在23个国家的42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