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行成污水处理产业链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12-23

 在日前举行的武汉市2010年度污水处理技术交流会上,武汉金伟利环保公司采用电絮凝加磁场技术新开发的污水处理机引起与会代表们的极大关注。这台具有除硫酸根、氯根、强氧化、强还原、絮凝、灭菌、脱色与脱臭七大功能为一体的污水处理机占地面积小、耗电低、产生污泥量少,同时还可与其他技术相结合,对废水进行综合处理。作为目前武汉多项全国首创污水处理技术之一,此种污水处理机可在极低的运营成本下解决景观水的治理及长期维护问题。

根据“十二五”期间环保市场的需求,为了抢占市场先机,武汉市将污水处理技术创新特别是城镇污水处理技术、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创新作为重点内容。近年来,武汉市投入数亿元研发污水处理技术,使其污水处理技术整体上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其中多项技术属全国首创,在国内外环保市场所占的份额日益增大。

比如:武汉凯迪水务公司研发的膜法海水淡化技术,目前已达国内外领先水平。这项技术运行费用较低,且攻克了海水淡化工程中设备防腐的技术难题。今年以来,凯迪水务公司依靠污水处理新技术拉动市场产值14亿元,公司仅承接的大连红沿河核电基地日处理两万吨的海水淡化项目,产值就达8000万元。武汉都市环保新开发的冶金废水处理技术,达到循环水回收利用零排放。近两年来,仅此一项新技术带来的产值就超过10亿元。公司设计和承接了宝钢、武钢、珠钢、合钢、鄂钢等50多项污水处理工程,受到了一致好评。武汉科梦环保科技公司研发的高浓度氨氮废水处理技术,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渗透液除氨这一世界性难题,目前,公司承接的武汉二妃山等垃圾填埋场渗透液处理项目运行稳定。

除此之外,公司在化工废水处理上的产值过亿。武汉芳笛环保公司近年来针对城镇污水处理厂,开发的多项专利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且具有工艺简单、一次性投资费用少、运行费用低的优势,其实用价值和经济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武汉格林环源公司推行的环保设施第三方运营,对排污企业的污水处理厂和环保设施管理运营获得扎堆效应,此项运营创新,在迎合了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公司经济效益。武汉双博环保公司研发的多功能钢铁表面处理剂,是包括污水处理设备在内的一项设备防锈处理的创新技术,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目前武汉市有专业从事水污染防治的企业40余家,形成了从设计、成套设备生产、施工维护完整的产业链,其污水处理技术水平处在全国同级城市的前列。据初步统计,截至2010年11月,武汉市环保产业总值接近400亿,污水处理占到总产值25%以上,而其中污水处理新技术对产值的贡献率达到60%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