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丰公司谋篇"精细化工"布局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0-12-29

晋丰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稳肥、扩化”要求,着眼长远、统筹规划,逐步实现产业延伸及新产品开发,实现产业多元化,全力将晋丰公司打造成多元化工生产基地。

目前,尿素市场处于供大于求的严重饱和状态。为了提升企业经济规模,在“十二五”期间实现新跨越,晋丰公司综合考虑国家的发展方针和产业政策,以晋煤集团“基础化工、精细化工、煤制油品”三箭齐发为导向,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抓产品定位,促产业链优化升级,坚持精细化工发展方向,坚信发展精细化工是做强晋丰公司的主抓手,是壮大晋丰公司经济的突破口。

对此,晋丰公司根据国内三聚氰胺市场情况,结合企业现有尿素装置产能实际,把建设精细化工拟定为公司“十二五”规划重点工作。这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在项目调研、立项上,该公司成立专门调研组,由工程师带领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到河南濮阳中原大化、鲁西化工、丰喜集团平陆分公司等实地考察,对工艺、成本、投资等做详细深入地可行性调研。

建设三聚氰胺项目可以更好地依托晋煤集团的煤炭优势,充分发挥公司在合成氨和尿素生产上的技术和管理优势,根据市场情况在产品之间进行灵活调整,有利于晋丰延伸产业链,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提高晋丰的综合竞争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

“十二五”期间,晋丰公司将紧紧围绕晋煤集团发展壮大和化工产业链的配套延伸,做大做强精细化工产业,形成以尿素、甲醇、液氨、煤制天然气、三聚氰胺等产品为核心的特色化工产业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