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吉乃尔盐湖工业性钻井采卤工艺研究取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0-12-29

12月21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青海锂业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共同承担完成的“东台吉乃尔盐湖工业性钻井采卤工艺试验研究”项目进行了验收和成果评价,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东台吉乃尔盐湖中氯化锂储量84.78万吨、硼酸163.79万吨、氯化钾1828.91万吨,是我国锂、硼、钾等矿产资源综合性超大型卤水矿床。该矿床为富含锂、硼、钾的卤水液体矿,分布稳定,卤水组分品位高,且不受湖水季节变化的影响。其中Ⅱ矿层的承压晶间卤水的氯化锂、硼酸、氯化钾的资源量分别占矿床总资源量的95.45%、75.73%、76.93%,为主要含矿层。因此,开展东台吉乃尔盐湖工业性钻井采卤工艺试验研究,为生产企业提供原料卤水,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对综合开发利用这一地区盐湖卤水资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