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邱县污水治理实现数字化运营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12-31

“今天出水口的COD在线监测值是67.5,完全达标。”12月20日,邱县污水处理厂化验员李娟认真地把当天第三次测得的数据填写在化验单上。目前,该县污水处理厂不断规范运营模式,实现了数字化监控运营。

该县污水处理厂进水口、出水口全部安装在线监测设施,并与市环保局监控平台联网,定期不定期地组织环保部门对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进行监察监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营。同时,积极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建立污水处理运行长效机制。

该县出台了《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实施方案》,明确征收标准和征收范围,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技术等手段,做到应收尽收,专款专用,有力保证了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营。实施升级改造工程,建设了省内首家县级中水回用工程,总投资2143.68万元,实现中水养厂的目的。紧紧抓住国家产业政策投资方向,积极向国家五部委申报污水治理工程项目及其相关配套项目,取得国债资金支持。截至目前,邱县已累计争取国债资金4782万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