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欧特克AU大会盛况空前 卓越设计展现突破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0-12-31

近日,由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欧特克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举办的年度用户大会——第18届欧特克AU(“Autodesk University”)大会创造了空前盛况,逾72个国家的近3万名设计师、工程师、建筑师和数字艺术家,以及新闻媒体、行业分析和投资界同仁参加了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日本东京和中国北京举办的现场活动和通过网络举办的虚拟峰会。

在为期三天的拉斯维加斯欧特克AU大会中,与会嘉宾通过内容丰富的行业主题演讲、客户展示和报告等活动徜徉在创新三维设计技术的世界,见证了设计技术对社会发展所产生的积极影响。

欧特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尔·巴斯表示,“虽然卓越设计一直在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但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这种影响,因为我们正面临着紧迫而复杂的全球挑战,这使得我们需要用最具创意的工具和创新的解决方案来应对。”

在主题演讲中,欧特克首席技术官Jeff Kowalski与嘉宾共同探讨了由技术变革导致的工具变化会如何激发观念转变的话题。现今,在云计算快速发展给计算机辅助设计带来新革命的环境下,Kowalski激励与会者转变观念,鼓励采用新方式解决工作中遇到的设计问题。Kowalski表示,“云计算可以帮助设计者获得无限的计算能力,而且这正在给设计的本质和潜在影响带来深刻的变化,现在我们可以借此探索各种令人叹为观止的设计、创建卓越的可视化效果以及进行精确的模拟等活动,而且这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高效和方便。”

卓越设计展现突破的力量

欧特克广泛地邀请到了世界级的创新人士,并为与会嘉宾奉献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卓越设计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为与会者带来了深刻的启发。

在主题演讲中,Bespoke Innovations公司首席技术官Scott Summit讲述了Bespoke Innovations公司是如何利用三维设计技术设计出既能反映用户身体形态和个人风格、又经济实惠的定制义肢;Tesla Motors公司首席设计师Franz von Holzhausen驾驶全电动Tesla S型样车来到AU大会展台前,分享了他和他的设计团队利用欧特克软件设计多种样车的亲身体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交通局(CalTrans)新闻发布官Bart Nye讲述了加州交通局利用可视化技术实现与公众就重大交通建设项目进行有效沟通,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交通拥堵、优化效率的事例, Bart Nye表示,“对我们来说,利用可视化技术来影响有关交通项目的公众行为是一个巨大转变,现在我们做到了以前无法做到的事情。利用这些强大的可视化效果,我们不仅可以影响驾车人的行为,而且还能帮助他们改善驾车行为。”

此外,活动现场还为与会嘉宾准备了诸多精彩活动,包括来自欧特克客户和欧特克实验室的最新创新成果展示、欧特克清洁技术合作伙伴Tesla Motors 和Pi Mobility公司最新设计创新成果展示,以及移动艺术画廊慈善拍卖等。

欧特克AU大会风靡全球

来自世界各地的欧特克用户聚集在一起,与同行以及世界顶级行业专家和产品专家相互交流。与会者有机会进入450个讲堂、90个实践实验室(包括10个Mac专用实验室)、听取520名发言人和讲师的主题演讲。此外,拉斯维加斯的与会者还有机会获得各种欧特克软件产品的免费认证,据悉,已有逾2900名与会者完成了认证考试和评估测试。

除了拉斯维加斯三天的现场活动外,欧特克AU大会扩展计划将从12月6日持续到明年的2月11日,届时,20个国家的近100个欧特克授权培训中心 (ATC) 将举办400多场本地活动,以便能够让全球更多的消费者和设计爱好者获得欧特克AU大会的体验。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AU大会向学生、教育工作者和欧特克援助计划参与者提供了免费注册参加网络虚拟峰会的机会。

据了解,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和欧特克AU日本“大师汇”已于11月中旬相继举行,共吸引近2000名参与者。其中11月16日—17日在北京举办的欧特克AU中国“大师汇”是自2008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在中国举办,吸引了全球及中国两岸三地的近千名设计精英出席。活动通过一系列主题演讲、技术讲座、展览展示及用户互动,集中探寻了欧特克提倡并推动的建筑信息模型(BIM)、数字化样机、数字娱乐创作等创新设计理念、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中国工程建设业、制造业、传媒娱乐业及相关各行业所展现出的巨大作用。

关于欧特克

欧特克有限公司是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的领导者,其产品和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制造业、工程建设行业和传媒娱乐业。自1982年AutoCAD正式推向市场以来,欧特克已针对全球最广泛的应用领域,研发出最先进和完善的系列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各行业用户进行设计、可视化,并对产品和项目在真实世界中的性能表现进行仿真分析。例如,荣膺过去十五年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的全部获奖影片,均采用了欧特克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