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水市”打响地盘“争夺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1-01-04

大举进军古城,声称三年内要拿下整个西安市场的一元“直饮水”,为加速西安市场的“圈地运动”近日再使“狠招”,大张旗鼓地举起“5万元请您坐在家里当‘水老板’”的大旗,拉全民加入“助推”一元直饮水急速“扩张”。业内人士为此感叹:“西安水市”大洗牌,为期不远!

“桶装水”反击——流动水车将桶装水水厂搬进小区

记者采访了解到,1元一桶的“直饮水”大举进军古城,来势汹汹,大有逼西安本土5元桶装水退市的态势。西安20多家桶装水企业如何应对,一度成为业内广泛关注的焦点。为了应对在“西安水市”快速“圈地”的一元“直饮水”,西安许多桶装水企业纷纷使出“撒手锏”披挂上阵。针对一元“直饮水”的主人——饮水思源环保科技公司“好比把水厂搬进了社区”的说法和做法,西安一家品牌桶装水企业,近日一次上马了近百辆流动送水车,也将自家的桶装水水厂搬进居民小区,以此与一元“直饮水”争抢地盘。西安市东郊还有一家不太出名的桶装水企业,面对一元“直饮水”来势汹汹的市场“歼灭战”,出其不意也推出了一个翻版的一元桶装水,而且桶装水水量也比一元“直饮水”加大了一倍,号称花一元钱就能买10升水……

“一元水”应对——5万元让老百姓在家当“水老板”

西安桶装水反戈一击,虽然大部分企业目前仍表现得较为含蓄,但有所察觉的一元“直饮水”的企业已经开始想对策了。为巩固并加速西安市场的“圈地运动”,圈地势头正猛的一元“直饮水”近日再使“狠招”,欲拉全民加入“助推”一元直饮水急速“扩张”。

记者采访了解到,一元“直饮水”的主要的成本就是5万左右一台的“自动售水机”,按照500户住户以上的一个小区最少200户饮用一元直饮水,三口之家冬季每天喝一桶、夏季两桶的消费量计算,一台“自动售水机”每月最少能赚6000元以上,利润颇丰。然而,为了快速抢占市场份额,一元“直饮水”不惜向西安市民“兜售”到手的“利润”。

谈及5万元请您坐在家里当“水老板”的操作办法,该公司总经理李广鸣坦言:普通老百姓只需花5.18万元买一台“自动售水机”,剩下的“自动售水机”小区选址、水促销、售水机日常管理维护等事宜,全部由该公司来做。利润分配三七开,即机主拿七公司拿三,每月10日准时分配利润。也就是说,普通老百姓一次性投资5.18万元,就可以呆在家里当月赚5000元的“水老板”。

对此,青年经济学家李青指出:无论西安桶装水企业如何应对,1元“直饮水”进西安接连使出的“狠招”,尤其是拉全民加入“借鸡下蛋”的市场运作策略,更是加快了西安水市大洗牌的步伐。当然,在新一轮的市场竞争中,不论成败如何,西安百姓必定是最大的赢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