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污水处理运营市场化 滇池水务公司成立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1-01-04

 28日上午,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昆明市污水处理运营市场化改革步伐的加快,而滇池治理项目也拥有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牛绍尧、高晓宇等省政府滇池水污染防治专家督导组领导,仇和、张祖林、张太原、李文荣、黄云波、董利华、廖晓珊、王道兴等领导及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见证公司成立。市委常委、副市长黄云波向昆明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增雄授牌。

由昆明发展投资集团公司及旗下的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公司组成、5家股东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滇池水务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6亿元,净资产11.9亿余元。公司成立后,将申请市政府授予30年长期特许经营协议,获取昆明市污水处理业务的特许经营权,按照“政府特许+政府及社会采购+企业经营”的模式开展经营。通过债务融资、股份转让,上市后可通过增资扩股、定向增发为手段,直接向资本市场进行融资,通过加快污水处理运营市场化改革步伐,打造以污水处理为主的水务板块并推进上市,建立滇池治理长效投融资机制,为滇池治理项目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