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煤销集团正式重组山西焦炭集团

发布时间:2011-01-11

1月6日,从省国资委传来消息,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正式整合重组山西焦炭集团,山西省省属企业间的整合重组工作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是以煤炭生产、煤炭物流为主业,辅之以煤炭加工转化、煤化工、房地产、旅游酒店等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大型煤炭产业集团。2010年,全集团生产原煤2800万吨,煤炭贸易量完成2.5亿吨,实现销售收入1158亿元,利润45亿元。

相关文件指出,省煤销集团整合重组省焦炭集团后,变为其母公司,依法对其进行管理。组织人事方面,省焦炭集团的组织关系理顺到省煤销集团,领导人员的任免由省煤销集团管理,报省国资委备案。在财务管理上,省焦炭集团的财务报表报省煤销集团合并统计,按照《公司法》要求进行;安全稳定和信息披露方面,省焦炭集团的工作理顺到省煤销集团。

省国资委主任朱晓明认为,重组解决了省焦炭集团资源、资金瓶颈,可以推进省焦炭集团技术改造、技术创新,提升规模,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巩固和扩大竞争优势。同时也有利于增强省煤销集团的实力,提高企业利润水平,从而更好地实现融资,落实项目,加快贸易型企业向实体型企业的转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