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县级以上城市已全部建成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1-01-12

记者从10日召开的河北省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所有县级以上城市、县城全部建成了污水处理厂;除19个县(市)与有关县(市)共建共享外,其他32个县级以上城市、92个县城全部建成了垃圾处理场。全省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175座、垃圾处理场151座,圆满完成了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这标志着该省污水和垃圾处理工作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介绍,三年来,河北省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431万立方米,是2007年以前总和的1.2倍,城市(含县城)污水集中处理率和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80%和 78.7%,一举从三年前的落后省进入了全国先进行列;新建再生水利用项目46个,新增再生水日处理能力190.5万立方米,分别是2007年以前总和的 9倍和5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城市水资源供需矛盾的状况。

下一步,河北省将全力推进两厂(场)建设再上新台阶。到2013年底,省级重点镇和现状人口1万人以上镇将建成污水处理厂,设区市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和80%,县(市)污水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和80%。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