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苏格兰达成可再生能源交易协议

苏格兰首席大臣对价值1千万美元的垃圾转化能源技术交易表示欢迎

发布时间:2011-01-12

北京,2011年1月11日 --今天,一家中国与苏格兰的合资公司和一家苏格兰本土工程公司就生活垃圾转化能源达成一项价值1千万美元的许可协议。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Alex Salmond)对达成此协议表示欢迎。

通过上海华暖•考克兰热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与苏格兰本土工程公司苏格兰W2E工程有限公司(W2E Engineering Ltd Scotland)签署的此项协议,苏格兰开创的领先技术将被引入中国,并在中国建造一个可再生能源转化工厂。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代表团也于今日对苏格兰进行国事访问。李克强副总理携多位部长将参加关于苏格兰快速发展的海上可再生能源行业的说明会,并参观位于爱丁堡的Pelamis波浪发电公司(Pelamis Wave Power)。

这一系列活动旨在介绍苏格兰世界领先的风能和海洋能技术开发商和制造商,并展示苏格兰可再生能源行业为全球潜在投资者提供的经济机遇。

W2E是一家从事生活垃圾气化发电的专业公司。该公司与上海华暖•考克兰公司签署了一项许可与制造协议,计划在未来10年内,每年为上海华暖•考克兰公司提供至少6千万美元的业务。这一项目将在苏格兰邓弗里斯郡安南镇展开,并将由上海华暖在中国建造一座新工厂。

苏格兰首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说:“这一消息的宣布将为上海华暖•考克兰公司树立为支持绿色能源发展提供专业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地位,它在中国和世界其它地区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与W2E签署的此项协议将使双方结成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提供可持续、可再生并且经过环境验证的替代能源解决方案。”

“上海华暖•考克兰公司计划使用这一技术在苏格兰和中国建立绿色发电站。中国将通过制造设备、建造和运营工厂,提高垃圾管理能力、获得绿色能源,并直接增加制造业的就业机会,而位于安南的工厂将获得开展研发、工程建造和项目管理等机会。这一合作经验将可应用于未来在英国、中国和全球其它地区的绿色能源工厂,有望使安南成为垃圾转化能源技术的卓越中心。”

“格拉斯哥的峰能公司(Sgurr Energy)等许多苏格兰能源企业已经进入中国市场,中国代表团的此次访问将有助于展示苏格兰在绿色能源领域为潜在投资者提供的创新和技能。”

“中国已经广泛部署了陆上可再生技术,而苏格兰是开创这一技术和清洁绿色能源应用的全球领导者。这一协议的达成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和苏格兰之间的联系,并确立苏格兰作为可再生能源开发领域的全球领导者的地位。”

上海华暖热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平先生说:“为环保事业做贡献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这项价值1千万美元协议的达成将把苏格兰这项世界一流的技术引入中国。根据本协议,新的绿色发电站将在苏格兰和中国建成,这将使我们能够以更低的成本为我们全球的客户提供可持续的可再生能源。”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开始对苏格兰 的正式访问,李副总理与苏格兰首 席大臣亚历克斯萨尔蒙德合影

背景资料

在苏格兰首席大臣于2010年7月率领贸易代表团访问上海时,与上海华暖热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平先生进行了会晤。

考克兰公司创建于1878年,自1898年起将总部设在安南。公司致力于制造、安装并维护工业蒸汽和热水锅炉装置,现有员工170人。中国是考克兰公司的主要市场,公司在中国拥有数百个业务运营点,如上海浦东机场、北京金融街、世茂大厦、青岛啤酒、人民大会堂等。2003年,考克兰公司与董平先生创建的上海华暖公司签署了许可协议,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2010年7月,董平先生购买了考克兰公司100%的股份。

W2E公司通过气化反应将固态垃圾(无需预先分类)转化为能源。公司总部位于伦敦和邓弗里斯,拥有并致力于开发将垃圾转化为能源的专有技术。W2E在英国、欧洲和加勒比海地区共赢得了建造20座新工厂的合同,价值超过4亿美元。

今天,中国代表团在苏格兰参加了关于可再生能源和低碳能源的说明会,苏格兰能源大臣吉姆•马瑟(Jim Mather)和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Strathclyde University)校长兼能源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吉姆•麦克唐纳(Jim McDonald)教授发表了演讲。随后,代表团参观了位于爱丁堡利斯的Pelamis波浪发电有限公司(Pelamis Wave Power Ltd)。

关于苏格兰国际发展局

苏格兰国际发展局(SDI)是一个政府机构,旨在帮助海外企业利用苏格兰在知识、高级技能、技术和创新领域的主要优势。此外,苏格兰国际发展局还负责帮助苏格兰的公司在海外拓展业务,并负责对外宣传苏格兰,展示其是一个适宜居住和工作的地方。苏格兰国际发展局由苏格兰政府(Scottish Government)和苏格兰工商委员会(Scottish Enterprise)共同运营,并依据苏格兰政府针对苏格兰的经济发展战略来开展工作。在亚洲,苏格兰国际发展局在北京、上海、香港、新德里、孟买、东京、首尔、台北、新加坡和悉尼均设立了办事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