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力保枯水季节饮水安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1-01-19

为确保枯水季节市民饮水安全,贵州省贵阳市“保护两湖一库(红枫湖、百花湖、阿哈水库)饮水安全”冬季联合执法行动近日在饮用水水源地百花湖拉开帷幕。

在联合行动启动当天,贵阳市环保局、贵阳市两湖一库管理局及朱昌镇政府、金华镇政府、金阳新区环保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对百花湖片区的朱昌污水处理厂、反岭山煤矿、富宏煤矿、柜子岩煤矿等企业的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污水排放情况及相关记录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被检查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正常、记录完整,没有发现污水偷排、漏排现象。环境监测人员还对企业排放口污水进行了现场采样送检,一旦水质超过国家排放标准,将给予从重处罚。

据悉,此次贵阳市水源地保护联合执法行动将延续至2011年2月,由贵阳市环保局和贵阳市两湖一库管理局牵头,属地政府环保部门及相关部门参加。行动拟对“两湖一库”流域范围内重点污染源进行夜间和突击检查,对各污染源的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和储存企业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整治。

此次联合行动要求对举报单位或个人在“两湖一库”行政执法部门管辖范围内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贵阳市两湖一库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进行奖励。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