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3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1-01-25

“cippe2011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将于2011年3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召开。论坛由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石油与装备»杂志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组委会联合主办。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时值世界经济步入后金融危机时代,面对低碳经济和全球化浪潮的冲击,石油石化行业及装备制造业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据论坛组委会介绍,此次论坛将围绕中国“十二五”规划主线,解读石油石化及装备制造业如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分析产业政策、国际形势、市场机遇等问题,并对行业“十一五”成就进行总结,同时设有物探技术、作业生产、非常规油气以及石油天然气开发和管道建设4个技术分论坛,探讨行业中先进技术及热点问题。届时,中国能源主管部门、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国外知名石油公司、国际行业机构、科研院所、装备制造公司、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工程公司等业内人士将到会进行指导与交流。

据业内人士分析,石油石化行业作为传统产业,对资源的依赖度较高。石油石化行业要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最终还需落脚于突出内涵发展和自主创新、突出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将继续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国石油石化装备业将逐步向高端制造转型,向绿色制造转型,向现代服务制造转型。“cippe2011国际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发展论坛”的如期召开,将会对石油石化装备制造业兼并重组和产业升级,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国际先进经验及技术的传播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链接:此次论坛将与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1)同期召开。cippe由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和振威展览集团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十届,每年春季在北京举行,是全球三大石油展会之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