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投资九千万欧元建新厂

为全球最大纸浆厂供应专业化学品

发布时间:2011-01-26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宣布将投资近9,000万欧元在巴西兴建新厂,该工厂由该公司下属制浆及造纸化学品业务部依卡化学品(Eka Chemicals)负责运营,其产品主要供全球最大的纸浆厂使用。这项投资举措彰显阿克苏诺贝尔驱动业务增长的宏图。

阿克苏诺贝尔与Eldorado Celulose e Papel公司签订了上述项目的合作意向书,此举突显了高增长市场对阿克苏诺贝尔的重要性,并将有助于推动实现其关于巴西市场的中期战略目标,即在该市场的收入翻一番至15亿欧元。与此同时,该协议更显示阿克苏诺贝尔一贯关注与客户保持长久合作伙伴关系的方针。

该项目是阿克苏诺贝尔历来在拉丁美洲的最大一笔投资,它进一步实践了依卡化学品的可持续发展化学岛理念。Eldorado Celulose e Papel将在巴西Três Lagoas市北部兴建一家年产量达到150万吨的全新纸浆厂,预计在2012年9月投产,而依卡化学品的新厂将生产、储存和处理该纸浆厂所需的全部化学品。

阿克苏诺贝尔负责专业化学品业务的董事会成员傅瑞博(Rob Frohn )表示:“此协议长达15年,充分证明了本公司在巴西这个全球高增长市场加速发展及锐意扩展业务的决心。我们即将打造公司发展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此举突显了拉丁美洲在公司发展蓝图中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全力支持纸浆和造纸领域发展的雄心。”

阿克苏诺贝尔制浆及造纸化学品业务部总经理Jan Svärd表示,“预计在今后15年,拉丁美洲对制浆及造纸化学品的市场需求将大幅增长。因此,这项协议给予我们在这地区扩展业务的机遇,也印证了化学岛重视及支持客户的理念。”

他表示,依卡化学品将建设一个世界级的氯酸钠生产厂,以满足Eldorado纸浆厂所规划的生产需求,该厂将配备三条制浆生产线。全新的依卡化学品工厂的产品也将供应巴西的其它主要客户。新纸浆工厂的建设工程从去年6月已经启动。

Eldorado公司总裁Rogerio D’Alcantara Peres表示:“本公司建设全球最大纸浆厂的宏图需要可靠伙伴的合作,它们必须能为我们提供最先进的技术。阿克苏诺贝尔的化学岛理念成效卓著,而且该公司具备世界一流的专业水平,同时坚定不移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这使得阿克苏诺贝尔成为这个重要项目的理想合作伙伴。”

新工厂将进一步巩固依卡化学品在巴西的蓬勃造纸市场中的业务,目前依卡在该区已设有数个类似的化学岛支持多家纸浆厂的需要,此外,该业务部门在巴西的Jacareí,、Eunapolis、Três Lagoas、里约热内卢和Jundiaí等地设有生产厂。

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概况

阿克苏诺贝尔是全球最大的油漆和涂料企业,也是专业化学品的主要生产商。我们为全球工业与广大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全情投入为客户打造各种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我们旗下品牌阵容鼎盛,拥有多乐士(Dulux)、新劲(Sikkens)、国际(International) 和依卡(Eka) 等著名品牌。阿克苏诺贝尔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作为财富500强企业之一,我们连续多年位踞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排名前列。我们广布全球80多个国家的55,000名员工不断追求卓越,力争“今日提交明日答案”(Tomorrow’s Answers Today™)。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