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联盟批准在瑞典建生物炼制厂

发布时间:2011-02-11

欧洲联盟已于2011年1月27日批准瑞典能源局投资5.0亿瑞典克朗(5500万欧元)在瑞典Örnsköldsvik建设生物炼制厂。

该工业规模生物燃料验证装置将采用总部在DomsjöFabriker的技术提供商Chemrec公司的气化技术,将利用森林采伐残留物作为能源原料,生产生物甲醇或生物二甲醚(bioDME)。

联盟委员会认为,该研发支持与欧盟的优先发展目标相兼容。

Chemrec及其合作伙伴于2009年9月通过研发支持开发了DomsjöFabriker生物炼制厂。

该装置将采用Chemrec公司的黑液气化技术与生产燃料的先进技术相结合。该项目的投资估计约为30亿瑞典克朗。建成后的装置将在双生产装置内生产14万吨生物甲醇或10万吨生物二甲醚。

Chemrec公司表示,与汽油或柴油相比,利用该公司的气化技术生产的生物燃料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5%,可用可再生燃料替代进口化石燃料。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