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硫黄精制装置建成

发布时间:2011-02-11

采用国产化融硫法技术的2万吨/年硫黄精制装置在延安石油化工厂建成,于1月26日进入投产试车阶段。这是我国首套硫黄精制装置,其生产出的硫黄产品质量纯度将达99.5%,达到进口同类产品水平,完全可以满足国内用户需求。

该套装置投资3594万元,由硫黄精制单元、硫黄造粒单元和包装码垛3个单元组成。硫黄是该厂柴油加氢装置产生的含硫废水和液化气脱硫、液化气脱硫醇装置产生的硫化氢气体,通过溶剂再生及污水汽提装置进入硫黄回收装置生成纯度为65.05%的单质硫进行融硫再加工,制成纯度为99.5%的精制硫黄。硫黄造粒单元和包装码垛单元对精制单元产生的硫黄再经过造粒和包装,再制成质量合格的成品硫黄。

该套装置具有消耗少、效益高的特点。此前,国内的硫黄回收装置生产的硫黄产品均以含水和杂质的硫黄半成品存在。该套装置的建成投产,减少了二氧化硫的排放量,提高了硫黄产品的纯度和产品质量,增加了产品附加值。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