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聚焦可持续皮革管理

发布时间:2011-02-11

可持续发展是未来社会和工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朗盛特殊化学品集团所追求的企业核心目标之一。公司皮革化学品业务部全面推出的新行动“可持续皮革管理”正体现了这一点。“我们为寻求可持续解决方案搭建独一无二的技术平台,而这一行动将为此打下良好的基础。”朗盛皮革化学品分管研发和应用副总裁Dietrich Tegtmeyer博士说道。

皮革这一自然产品的价值自古便为人们所了解和珍惜。一直以来人类对皮革的需求始终在增长,这不仅因为皮革本身的优良特性及其较高的生产效率,目前看来还因为它在工业安全性、环境和消费者保护以及可持续性方面均有不错的表现。

可持续性不仅仅是一个时髦的词汇。未来人们若想在不破坏环境和健康的前提下继续以实惠的价格获得大量优质皮革,那可持续性就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皮革产业的可持续性意味着生产、加工和回收环节达到更高的效率,以及以更负责的态度处理原材料和废料,减少成品的废气排放。而这些仅仅是我们主要目标的一部分。”Tegtmeyer解释道。

可持续性的基本原则是可再生原材料的消耗速度不得高于其生产速度。“举例来说,根据我们的计算,如果我们继续使用植物鞣料将无法维持目前的生产水平。”Tegtmeyer说道。“那就是为何大多数的皮革制品均由合成鞣料和复鞣材料制成。”同理,皮革产业在一定时期内排放的废料废气量不得多于同一时期内自然环境可降解的数量。为了达成这些目标,朗盛开发了一系列为可持续性皮革生产而度身定制的优质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并将其投入市场。

朗盛在该领域的发展目标包括

· 产品:第一,复鞣材料经过优化后做到基本不含盐以及完全不含游离甲醛和苯酚。在任何可能的环节使用可再生原材料。第二,开发基于无毒有机化学物的新鞣制系统,用于白湿革的可持续生产,其效果相当于目前最佳的铬鞣法。

· 生产工序:开发使废水影响程度(COD-化学需氧量)降至最低的可持续皮革生产工序。为了达成该目标,我们正在开发特殊配方,包括使鞣革准备工作更有效率或能最大程度促进铬吸收的铬鞣法。

· 皮革制品:设计使皮革分量更轻、寿命更长的新工序以及一套皮革回收工序。

皮革业务部的新X系列囊括了为可持续皮革生产而特别打造的所有产品,即将投放市场。“我们拥有针对各种不同应用领域的一套优质的产品组合,”Tegtmeyer说道。朗盛还准备进一步加大研发,以强化其产品组合。

“通过我们的‘可持续皮革管理行动’,我们希望能在皮革行业中树立一套可持续、环保型产品和工序的衡量标准。我们的目标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是通过减少排放、消除卫生隐患以及降低碳足迹(PCF-产品碳足迹)建立一种实实在在的优势来节约能源、保护气候。”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09年销售总额为50.6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4,700名员工,分布在24个国家的45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