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无氯漂白剂生产线投产

发布时间:2011-02-14

随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生态氧漂白杀菌消毒剂在黑龙江省化工研究院研制成功,国内第一条无氯漂白剂生产线也随之建成投产。目前生产出来的1000余吨产品已销售一空。这是国际上首次用过氧化硼酸钾替代含氯漂白剂,并开始广泛用于纺织、印染、造纸领域和游泳池消毒。

过去,我国纺织、印染行业一直采用传统的亚氯酸钠漂白技术,在漂白过程中产生的氯气对人体有害。游泳池行业长期沿用的氯化磷酸钠、漂白精粉、次氯酸钠等含氯漂白杀菌消毒技术容易产生“二次环境污染”,导致氯离子直接侵害人体,产生皮肤感染、皮肤病及致癌物等多项病因。生态氧漂白杀菌消毒剂在纺织、印染领域推广,是首次用氧化硼酸钾替代含氯漂白剂,对纺织、印染、造纸进行漂白。二者比较结果显示,生态氧漂白杀菌消毒剂具有节能降耗、减少污染、对人体侵害微小等特点,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综合效益突出。

经过历时两年在十余家纺织企业应用试验,该产品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生态氧漂白杀菌消毒剂应用于游泳池,用量较少、性能稳定,杀菌消毒效果显著,是一种优良的游泳池专用消毒剂,且操作简单、成本低廉、安全环保。据卫生防疫部门跟踪检测,菌落总数标准值为1000(个/ml),试验结果小于 20,大肠菌群标准值为18(个/ml),试验结果小于3。另外,该产品的市场价格仅是传统杀菌剂的30%。

生态氧漂白杀菌消毒剂已获得国家专利,并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奖。目前该产品产销两旺,用户订单源源不断,订货量近2000吨。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