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32座污水处理厂星罗棋布

文章来源:古腾环保网 发布时间:2011-02-18

16日从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建成污水处理厂132座,污水处理总规模达到每天603.06万吨,全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4%,超额完成“十一五”期末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70%的目标,实现所有县以上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据了解,去年湖北省新建污水处理厂35座,新(改、扩)建排水管道530公里,近两年建成的污水处理厂79座,大大超过2008年底以前建成污水处理厂的总和。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昨日要求各地,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加强配套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加快污泥处理设施建设,妥善处理处置污泥。今年全省污水处理费征收额达到9亿元以上,征收率不低于80%。

另悉,“十二五”期间,我省设市城市污水处理率将达到90%的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