汩汩污水入河道 谁在恣意污染丰产河

文章来源:谷腾环保网 发布时间:2011-02-22

“大量的生产废液不经任何处理就直接排放到丰产河内,河水乌黑恶臭,周边企业职工和居民天天忍受刺鼻的气味,怎么就没人管呢?”日前,津围公路沿线某企业职工唐先生等人向本报反映了北辰区宜兴埠界内的丰产河被严重污染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治理当地环境。

接到读者反映后,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从外环线驶入津围公路不久,就能感觉到空气中夹杂着一股刺鼻的气味。离丰产河越近,来自河水的臭味就越发浓烈。站在津围公路与丰产河交界处的桥上望去,路两边的河水确实污黑、浑浊,河面上除了一层油污外,还漂浮着很多废弃塑料袋等垃圾,靠近水面的河坡也被染成了黑色。

驾车沿丰产河北岸的佳丰道西行,沿途发现岸边有多家企业,河对岸有两处道正向河内排污,其中位于津围公路桥头附近的排污点水流湍急,河面被激起一层厚厚的白色泡沫。记者查访发现,离这个排污点较近的是天津市麦香利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和天津长捷化工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长捷化工有限公司是生产糖精钠的企业。听说大量生产废液不经处理就直接排放到河中,这才造成了河水污染。另外,还有的厂家每天都排放大量的刺鼻气体,方圆几公里内的居民和企业职工都深受其害。”采访中,先后有3名当地企业职工向记者反映。“多年来,不断有人跟这些企业交涉,可不是被拒之门外,就是被百般搪塞,一直没见有什么改善。我觉得环保部门也没有尽到责任。”读者刘先生说。

丰产河边的佳丰道是当地居民石先生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这有毒的味道我们闻了好多年了,以前这河里能钓鱼,可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现在河水污染成这样,肯定是什么活物都没有了。”石先生认为,如此严重的河道污染和违规排放应尽快得到治理。

到底是哪些企业在向丰产河恣意排污?排放物是否符合相关标准?11月2日下午,记者与北辰区环保局取得了联系,该局监察支队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将向领导汇报,尽快安排对上述污染源进行调查处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