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设定大气约束性考核指标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1-02-23

连续两年,南京的蓝天计划都落了空。未来5年,南京的环境将会有怎样的改善?空气能变清新吗?在日前召开的南京市委全委会上,南京市环保局局长韦昌明建议将大气治理写入“十二五”规划。

南京市市长季建业说,大气环境、水环境整治和保护、垃圾处理,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环境保护的难点、也是重点,要让南京的山更美、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在市委全委会的分组讨论会上,谈到空气质量这个话题,气氛立即变得凝重起来。韦昌明坦率地讲,南京城的空气质量确实存在下降的趋势,他还披露了环保部门对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空气中所含工业污染物的抽检结果。这份结果显示,工业二氧化碳和工业粉尘的排放量,南京位居首位;工业废水的排放量位居第五位。

韦昌明说,在南京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讨论稿中,谈到了水环境、噪声、垃圾处理等,恰恰没有将全市人民最关注的大气治理纳入其中。韦昌明建议,应当将大气治理作为重点写入“十二五”规划,加强大气治理,加强灰霾天气控制,确保南京的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韦昌明直言,南京的空气质量经不起折腾了,必须对现有化工项目进行必要的结构调整,并在新的5年规划中,对节能减排、大气治理设定约束性考核指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