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大省"十二五"争抢"两才"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2-23

随着“十二五”的开始,广东、江苏、浙江等化工大省也先后摆开了人才引进的擂台。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和高层次领军型人才是这些省份争抢的重点。

广东省近日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动员全省各方面全面实施《广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优先培养引进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被列为未来5年人才工作的首要任务。会议提出,到2015年,全省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总量达到3200人,研发人员总量达到37万人。

江苏省也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大批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江苏省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过利平近日表示,引进创新团队将是“十二五”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政府将设立人才资金和科研资金对引进人才进行支持。

在本月12日浙江省政府举行的浙江民企共话“十二五”新春恳谈会上,人才问题成为会议焦点。多位民企掌门人向政府提议“十二五”期间应注重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该省目标是通过5~10年时间,引进并重点支持1000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业人才,争取其中300名左右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千人计划”。

四川省于日前出台了《关于加快引进培养高层次领军型人才的实施意见》,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将面向海内外引进300名左右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及50个团队,面向省内企事业单位遴选200名左右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和50个团队,并从政府资助、创业扶持、创新支持、生活待遇等方面提出了18条优惠政策,吸引高层次领军型人才创新创业。

天津市近日启动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出台13项优惠政策来吸引高层次人才。该工程计划在“十二五”期间从国内外引进1000名以上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技术、带动新兴学科和新兴产业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全国石化行业规模以上的企业从业人员总数由476万人增长到690万人,5年净增210万人。最新数据显示,石化行业技能型人才缺口约50万人,占行业技能人才总需求量的1/3。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