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强化城市生活污水处理提升环境质量

文章来源:谷腾环保网 发布时间:2011-02-24

在“五十百千”环境优美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中,达州市强化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民生活、提升环境质量。

近年来,由于达州城市人口的急剧增加,污水排放量日益增大,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污水处理率,在原污水处理能力4万吨/日的基础上,达州市委、市政府于2007年启动了总投资66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二期4万吨/日扩建及配套管网工程。记者看到,目前,厂内生化池主体工程已投入试运行。与此同时,污水处理厂还全面改进和完善了在线监测仪表、中控系统和监控设施,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稳定运行,为改善州河水质,保护下游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达州市污水处理厂运行技术科科长邹毅现在我们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每天达到8万吨,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了70.59%,通过我们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污水,大大改善了州河的水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