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泾镇河水环境恶劣

文章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1-02-25

 

朱泾镇万联村联盟十一组的河道内经常非常浑浊,2月15日还发现河水呈黄色,里面还有许多不知从哪里排出的油,影响附近村民的生活,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不要让废油乱排放,况且这一带正在建设新农村,这条河的环境对新农村的影响也是很大的。

朱泾镇环境保护办公室于2011年2月18日接到镇政府办转来金山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向〈文明在线〉曝光台回复工作的通知》后,即于2011年2月21日、2月22日二天前往联盟11队实施现场勘查和巡访,具体勘查过程情况如下:1、联盟11队1052号东邻机房(中心径度121.13279、中心纬度30.90154)处西侧水面无油污、机房东侧水面边侧存有油污流动(此刻的水流方向是西向东);2、参照情况,即跟踪水流方向到新横港东端的水闸处(即联盟11队1021号东侧,中心径度121.13661、中心纬度30.90187),但无明显见有油污与油花的流动。(此刻的水流方向是西向东转入菱塘港而向南)3、为此又随着菱塘港水流方向沿河查巡到万枫公路,该段水面两边侧存有油污流动现象直至到秀州塘北侧的水闸处;4、经过查找,发现河面油花是通过菱塘港万枫公路桥东堍南侧的一雨水排放口而带入的,导致油污顺水源流动而影响到联盟11队内的菱塘港←→新横港水面与水质。5、针对发现的雨水排放口有油污排泄情况,本办又对就近的企业开展了巡查和确认,并对油制品加工单位进行了逐一地勘查、询访了解。处理建议与意见:1、对于水质浑浊的处理,加强村民生活污水的三格化粪处理后的排放管理,在条件成熟后,实施统一纳管处理。2、优化调水方案,不断加大调水频率,促进水体定向有序地流动,引清排污,从而使新横港、菱塘港河道水质显著改善3、对相关雨水纳入在万枫公路南侧的企业,特别是油类制品经营企业,首先要确保做好雨、污水分流工作;其次要防止含油废水(包含冲洗、雨后场地废水以及跑、冒、漏、滴油水)的对外泄排。4、对有可能产生油污外排的企业,必须做好防止泄排的防范措施(必须设置好撇油设施和安设吸油处理材料),确保地区的水环境不受侵害。5、对于以上情况和处理要求,本办将在3月5日前进行进一步勘查处理。(朱泾镇环境保护办公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