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煤层气脱氧液化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2-25

23日,年处理原料瓦斯气(煤层气)总量2.75亿立方米(折纯量为1.1亿立方米),年生产9100万立方米液化煤层气的全球最大瓦斯脱氧液化项目重庆能源集团松藻瓦斯液化项目,在綦江安稳镇开工。

据介绍,该项目由能源集团松藻公司与香港中华煤气下属全资子公司易高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项目建在綦江松藻矿区,应用最新的“含氧煤层气催化脱氧”技术,将瓦斯(含甲烷40%左右)提纯(使甲烷含量达98%以上)、冷却、液化。项目占地200余亩,总投资5.2亿元,年处理利用煤层气1.1亿立方米(相当于每年减排156万吨二氧化碳),生产9100万立方米液化煤层气,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瓦斯脱氧液化项目。

项目计划于今年底建成投产。项目投产后,将为重庆提供新的清洁能源,在一定程度上改变重庆地区天然气现有供应格局,进一步缓解重庆用气难的状况。据初步测算,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3亿元,利润5700万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