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完成收购西方石油阿根廷资产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2-25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3日宣布,其所属的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已与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就阿根廷公司收购项目完成交割。

中石化以24.5亿美元收购西方石油公司阿根廷子公司100%股份及其关联公司。该项目收购协议于2010年12月10日签署。

中石化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中石化获得了西方石油公司阿根廷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的勘探开发区块。项目公司在阿根廷持有23个生产和勘探区块,其中19个区块为作业者,2010年累计生产原油1500多万桶,销售天然气140亿立方英尺。

中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一项目主力油田的油气藏特征和开发模式与中石化国内油田非常接近,中石化依靠自身在精细油藏描述和油气田开发方面积累的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将使此项目持续、稳定发展,有望继续增加储量,提高产量。

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一项目的成功交割,使中石化进入阿根廷油气勘探开发市场,扩大了中石化国际化经营的业务范围,对进一步推动中阿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西方石油公司是美国第四大石油公司,主要在美国、中东和拉美从事油气勘探开发活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