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华787亿投新疆煤化工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1-03-02

内蒙古庆华集团将投资787亿元(人民币,下同),在新疆伊宁县新建精细煤化工产业园区。据了解,此次计划兴建的新疆精细煤化工园将以1,000万吨煤甲醇项目和第二个55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为核心,占地总面积22.37平方公里,配套建设甲醇制烯烃、甲醇制芳烃、甲醇制醋酸、甲醇制甲醛项目,同时以烯烃、芳烃、醋酸、甲醛为原料进行精深加工,生产对苯二甲酸二甲醇脂、尼龙66、聚乙烯醇、聚甲醛、丙烯月青、可降解塑料等,打造煤化工产业链条。项目投产后可提供逾30,000个就业岗位。

此前在2009年5月,新疆第一个以生产煤质天然气为主的工业园亦由内蒙古庆华集团投建,园区占地8,000亩,总投资230亿元,项目包括年产55亿立方米的煤质天然气、70万吨煤焦油加氢项目、合成氨项目以及综合利用热电厂和年产200万吨粉煤灰制水泥项目。该园区预计2012年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40亿元以上,利税25亿元左右。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