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再生柴油提炼厂正式运营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1-03-11

芬兰能源企业内斯泰石油公司在新加坡的一个再生柴油提炼厂8日正式开始运营。这一耗资5.5亿欧元建成的炼油厂年产能约为80万吨,是目前全球产能最大的再生柴油提炼厂。

炼油厂的落成仪式当天在新加坡西部的工业区举行。内斯泰石油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蒂·列沃宁说,这座炼油厂去年11月开始试运营,原料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棕榈油和棕榈油生产流程副产品,以及来自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动物脂肪废料。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市场,尤其是立法要求2020年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比例达到10%的欧洲。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表示,预计未来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增加约25%,新加坡希望通过提升效率和整合下游产业等措施继续推动炼油产业发展。列沃宁表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能源消费中将有15%来自可再生能源。虽然亚洲在可再生能源领域落后于发达市场,但韩国等国已经出台或未来可能出台具体的再生能源消费比例目标,这将提升区域产业前景。

业界人士估计,欧洲目前的再生能源占能源总消费的比例可能为5%至6%。

内斯泰石油公司新加坡行政总裁佩特里·约基宁说,制约再生能源发展的主要因素是成品价格高昂,在很多国家需要立法推动。目前内斯泰石油在新加坡的再生柴油提炼厂仍处于前期投资阶段,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盈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